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4年02月28日 09:09 张峰 点击:[]

2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上级关于教育评价、文明校园建设和《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左海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以教育强国为保障,新时代新征程,职教人要有职教人的担当,要把牢高质量发展方向,奋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左海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6个方面,对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揭示规律、方向和大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针对学习贯彻,他强调,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理论指导实践这篇大文章,学思践悟相结合,努力发挥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的作用。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的执行这一生命力作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持续增进师生福祉,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