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巡察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05日 12:44 赵沛柳 点击:[]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巡察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葛志强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组长王志刚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葛志强指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要求上来;要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共同把这次“政治体检”任务完成好,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体巡察干部要珍惜组织信任,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严格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办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向组织、向群众、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政治监督的实效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志刚强调,此次巡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学院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监督标准开展巡察监督。要强化政治责任,配合并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左海青表示,本次巡察是省国资委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要通力配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要认领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绝不敷行,虚心接受巡察建议,及时吸纳,绝不回避。切实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政治建设,努力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办主任、监督与稽查工作处处长林娜,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宫恩龙,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部分基层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将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作至3月中旬,联系电话:0533-8407883(接听时间为8:30—17:00);电子邮箱:guozixuncha@126.com;巡察联系信箱位置:1.科技楼一楼大厅北门西侧楼梯口;2.办公楼一楼大厅东侧走廊入口。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副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3月15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