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团委获评山东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2024年03月07日 18:50 苏哲 点击:[]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了《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学校团委作为全省32个高校团委之一入围先进集体,并有审计2301团支部以及刘国龙等4名学生被通报表扬,标志着我校在实践育人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23年度,为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学校与桓台县各社区结对,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提供好各项实践服务,做好组织结对和岗位对接,每周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并选派了17名优秀同学赴社区担任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年度累计开展各类实践活动300余次,覆盖社区群众4000余人,活动涉及文艺演出、科普讲座、亲子体验等。以此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为起点,学校实现了大学生下基层、进社区常态化运行,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学校和桓台地方特色的品牌项目,激励了学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助力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学校将加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基层治理,力争打造更多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