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高青县花沟镇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4年03月22日 14:03 赵文悦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合作,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满足学生成才需求,3月18日,学校与高青县花沟镇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学生工作处、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学生到实践基地现场参加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生德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驻高青县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王斌,花沟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蔡亮,学校派驻花东村第一书记王卫海等镇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大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蔡亮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扩大共建领域和规模,实现校地携手、人才共育、产业共建、文化共融,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共享的校地合作新机制。常生德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劳动育人工作,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将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校企合作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形成新实效,并对与花沟镇未来的深入合作提出展望。王斌表示,学校与花沟镇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党建与职教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劳动教育新模式、人才振兴新样板。最后,常生德与蔡亮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在全场热烈掌声的见证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深化劳动教育改革、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的精准应答,也是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充分体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外实践育人基地建设,让学生在实践教育活动中开拓视野、勤勉学习、提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