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优秀企业家校友分享交流会

2024年04月15日 17:52 郭丹 点击:[]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4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学工处和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在三号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举办“社区大讲堂”之优秀企业家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淄博璐宝纸业有限公司经理刘爱宝女士重返母校进行分享交流,交流会以“逐梦启航:漫谈青春岁月与成长之路”为主题,吸引了30余名学生参加,学工处负责人、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刘爱宝围绕自身求学和创业之路等方面展开交流。就读期间,在学校“学始于专,功成于韧”的学风引领下,刘爱宝在学业上认真刻苦,并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在校求学经历丰富了她的学识,提升了她的综合素质,磨炼了她吃苦耐劳、坚韧不屈的优秀品质。随后,刘爱宝结合幼年时期艰苦的家庭成长环境以及创业所面临的种种困境,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拼搏奋斗、敢闯敢干和不服输的劲头一步步化解难题,最终走向成功的奋斗经历。同学们听了后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要立志向她看齐,自立自强,努力拼搏,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最后,刘爱宝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摆脱“佛系”思维,以拼搏进取走好求学之路。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持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宣讲交流活动,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并以更多优质的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辅导等活动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