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入选主持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

2020年06月10日 15:00 程旭 点击:[]

6月8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 我校机电一体化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牵头申报的《“1+X证书制度”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试点探索与实践应用》入选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专业领域子课题立项名单”。本次教育部立项了专业领域主课题19项、专业领域子课题共65项、公共领域课题共11项。我校的入围是学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学校优质发展实力的重要体现。

该课题将通过理论研究和试点实践,通过六大实施路径,形成七大物化成果,将1+X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与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模块化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结构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新型教材及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改革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和有效融通,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引领试点专业教学改革被同类院校广泛借鉴,提供该专业人才培养培训范式。同时,建设高水平结构化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企业技术应用难题提供研究服务,助力企业技术升级,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培养急需和紧缺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为教育部“1+X 证书制度”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工院范式”“工院智慧”和“工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