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临港产业学院政校企理事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27日 12:14 临港产业学院 点击:[]

近日,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临港产业学院政校企理事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孵化中心负责人咸光雷主持,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临沂玫德庚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临港产业学院院长李士军从学校概况、临港产业学院职能、政校企合作理事会成立的意义、校企深度合作的内容四个方面向与会企业做了全面介绍。首先介绍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在山东省职业教育中的优势地位,指出临港产业学院依托总校的雄厚资源背景,在社会培训、企业人才培训方面的教育优势和合作愿景,向参会企业阐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冶金类、制造类、控制类、信息类、财贸类、建筑类、汽车类、艺术类等8大专业群,40多个特色专业,以及入职、党务等各方面均可为企业提供定制式人才培训的强大教育实力;指出了成立临港产业学院政校企理事会的重要意义、政校企三方的责任义务,明确了理事会的宗旨。

会上,临港产业学院还对与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企业职工结构、近两年的用工需求、培训计划、企业导师的提供等。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孵化中心部署了成立理事会的相关工作任务,细化了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完成筹备工作的任务内容和时间节点。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成立政校企三方理事会,落实混合所有制办学,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了卓有成效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