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中获“A”等次

2022年03月08日 13:50 吕晓倩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结果,我校获“A”等次,在省75所高职院校中稳居第一方阵。

2021年,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了全国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标杆;大力实施“产业学院布网计划”,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全省推广;牵头组建的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全国149个);三教改革成绩显著,我校教师主编的3部“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全国排名第20名);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立项国家课题8项,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到账经费翻倍增长;国际化办学水平显著提升,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项,其中2项入选教育厅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智慧校园建设再创新高,学校获评2021年教育部国家级数字化校园样板校、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和省“智慧教育示范校”......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成就的肯定,也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实力彰显。

下一步,学校将以办学质量考核作为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快步跟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紧围绕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建设任务,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努力打造“行业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能交流、办学有特色、学生有发展”的一流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