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刚果(金)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校企对接会

2022年03月20日 11:00 王振光 点击:[]

为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满足企业海外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提升我校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参建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和校区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校积极申报,获批与淄博职业学院(牵头)、威海职业学院共同参建中国--刚果(金)海外职业技术学院迪茲瓦校区。

3月17日,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组织,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迪茲瓦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刚果)校企对接视频会圆满召开。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主持。赵丽霞对刚果(金)海外职业学院建设的背景、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服务教育“走出去”的经验做了全面介绍。对接会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军就我校发展历史、国际合作及专业优势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并表示通过各参建院校和企业精诚合作、高效推进,中国海外职业学院建设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对接会,校校、校企进行了直接对话,参建院校充分了解了海外企业的培训需求、企业文化及海外员工的技能需求。企业有效了解了各参建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培训优势。为下一步推动海外职业技术学院校企深度融合,推行“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职业教育“走出去”和助推中国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