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高质量发展推动会

2024年03月21日 15:34 满海宁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于3月20日召开思政课教师高质量发展推动会,鞭策广大思政课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水平。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生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年之际,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座谈研讨,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指出,五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各项要求,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守正创新,取得了“金课”“名师”等一系列育人成果。思政课教师要继续打磨课程,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守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课改教研,努力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常生德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明确发展方向,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融入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夯实教师队伍“主力军”;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要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用好立德树人“大课堂”,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搭建“大平台”,用好“大资源”,不断丰富育人主体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