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

2024年03月27日 10:54 满海宁 点击:[]

3月26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点映,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专业带头人、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等观看了影片。观影热情非常高涨,报告厅座无虚席。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旨在探索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拿起手机向LED大屏扫码答题,积极参与影片点映测评。

师生们纷纷表示该影片令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学校思政课教师观影后不禁感慨到:“亲其师方能信其道,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引导好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位学生在观影后谈到,“电影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思政课教师的坚守和付出,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职业理想。”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自觉肩负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使命。学校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积极探索校园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创新路径,有针对性地将“钢·铁·火”特色校园熔炉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借助3D、VR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构建沉浸式、情景化、可交互的教学模式,使得思政课教学内容丰富、饱满、生动,让学生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接受教育和熏陶。除此之外,学校通过组织红色剧本杀、话剧团课、思政实践基地“研学打卡”等活动,大大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情感浓度,此次观影活动也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效尝试。

辅导员队伍同样是学校思政育人的骨干力量,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推动学校思政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先后举办了辅导员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谱写学校思政育人新篇章。

在持续加强思政育人工作的过程中,学校取得了省级“金课”“名师”“工作室”等一系列亮眼的成绩,以本次观影为契机,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新入职教师坚定理想、敬业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