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现场复核

2023年12月25日 17:02 李晓芳 点击:[]

12月20日至22日,以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海平为组长,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淄博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为副组长,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原副院长周其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丽芳,潍坊职业学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华勇,济南职业学院质量督导办副主任姚燕等一行六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复核。

12月20日上午,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场复核汇报会在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复核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课程团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会,姜义林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左海青表示,诊改工作是建立质量诊断主体意识、激发师生内生动力、提高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工作,真实全面展示学校建设情况。他希望,各位复核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理清建设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找准工作着力点,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海平介绍了山东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展情况,围绕“何为诊改”“如何诊改”“诊改做什么”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介绍,并就本次诊改复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汇报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代表学校作学校层面教学诊改工作汇报。他分别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质量文化和机制双引擎驱动与成效、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诊改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等五个方面,对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实践历程与特色亮点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12月20日下午-12月21日,专家组分成三组,听取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个专业和4门课程、2位教师代表、2位学生代表的汇报;召开了机制文化双引擎座谈会、专业课程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信息化应用座谈会共计5场座谈会;围绕机制文化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信息化应用,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学生及有关业务系统管理人员等,对学校诊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参观了校园。

12月22日,姜义林主持召开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反馈会。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宣读了专家组复核意见,各位专家 逐一向学校反馈了专项意见建议。最后,马光亭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家组现场复核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学校质量主体责任,优化自主诊改工作机制,形成科学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激发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为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