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时代楷模”曲建武专题报告会

2024年04月01日 09:08 曹茜亚 点击:[]

为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多角度提升辅导员、思政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奉献精神,3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曲建武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做了以《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40多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经历,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背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调要潜心教书育人,明确目标、把准方向,培养好学生,要传承大学文化之德、增强政治意识之德、怀有知恩图报之德。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常生德号召全体老师以曲建武为学习榜样,学习他“爱生如子”的精神,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学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为辅导员、思政教师提供相应培训机会,为辅导员、思政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