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5日 08:20 张峰 点击:[]

铁山吐秀,清河泛波。巍巍学府,德育群芳。9月3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新生齐聚学院体育场,在师长们的见证下,正式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勇主持。

23423

典礼首先在雄浑豪迈的音乐声中开始。全场师生垂手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新一届的青年学子以嘹亮歌声宣告新一代大学生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也宣誓自己对崭新人生旅程的坚定与憧憬。

A843

左海青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是学院建校60周年华诞的时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他指出,砥砺奋进的新中国昂首迈进新时代,学院也与共和国同步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正在奋勇前行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遇见了意气风发的新青年,青春将再次从这里扬帆起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也必将和广大师生一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校加快发展、创建一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针对当前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左海青指出,新同学想让理想的风帆在温暖和谐的阳光下自由航行,在校要信仰坚定、寻得初心、求得真知、习得本领。首先是要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珍惜韶华,自强不息,扛起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其次是要励志勤学、求知求真。新时代学习已经转化为一种需要、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最重要的身份是“学生”,要守住“学”的本分,与书为伴,以学为乐,以学求知,以知明德,做真人求真知,让学院成为人生中的“银河补习班”。三是要心向光明,心怀感恩。“决定人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要坚持立德修身,自觉抵制浮躁与低俗,做一个心地仁爱、具有社会责任感、求善求真的博雅之人,学会感恩、学会包容、学会谦让、学会助人,要始终心向光明,塑造高贵的灵魂,做一个用光和热温暖世界的人。四是要懂得成功、守得初心。“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院三名同学拿到了全国第一名。成绩的背后是身心极限的拼搏,是每天艰苦努力的训练,是不断在错误和失败中突破自我。希望同学们能用一颗踏实、坚定之心,迈好生活中的每一步,追求自己的人生向往,绽放不一样的烟火。

来自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的山东省优秀教师董佳佳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物联网1801班吕子龙同学和冶金工程1901班张世越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典礼在雄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