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光亭院长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2020年01月16日 10:21 葛君朋 点击:[]

元月13日,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状况、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学院院长马光亭带领机电工程系相关人员深入沂源县大张庄镇东洼村,走访慰问了该系贫困学生刘磊家庭,在送去慰问的同时也送上了新年祝福。

刘磊同学系该系机电1971班学生,家境贫困,属建档立卡家庭。该生不因家贫而失上进之心,积极面对生活挑战: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团员;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不等不靠,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打工补贴家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在刘磊家中,马光亭详细询问了该生的家庭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了其关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及今后的人生规划;并就其今后的学习、就业等方面与该生及其亲属进行了深入交流。随行人员也对学院的贫困生资助体系与资助政策作了详细介绍。

马光亭表示,学院会精准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创造各种条件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鼓励学生正视暂时困难,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生亲属对学院领导的走访慰问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这不仅给予了他们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