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做好省专家组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调研视导工作

2020年06月15日 08:37 程旭 点击:[]

6月1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艾修俊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史学军教授、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曾照香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调研视导工作。学校领导赵红军副院长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务处、校企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红军首先对专家组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2个省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3个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平台条件、制度建设概况,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建设工作,加强条件保障,加大经费配套,全力给予政策支持,确保建设效益稳步提升。随后,郑金星教授、牛同训教授、王延玲副教授、魏召刚教授、李明晶教授分别汇报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在制度建设、运行方案、建设条件、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亮点。

专家们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从材料准备、名师传帮带、突出职教高地改革、社会宣传影响力、社会培训服务、教科研项目申报、突出冶金行业办学优势等方面细致点评不足与改进方向,并对山东省省级名师工作室及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验收考核指标、成果交流学习平台搭建等征求了意见与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负责人对职业教育有担当、有情怀、有使命,活动内容丰富,短时间内都取得了较多标志性成果。工作室与平台团队成员要有奉献精神、团队意识、勇于担当,凸显学校钢铁特色,主动设计积极探索具有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建设路径,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建设模式,发挥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共创 共进 共赢”。

会后,省专家组现场观摩了名师工作室、传承创新平台的工作场所和相关设备仪器配备情况,参观了冶金博物馆、冶金虚拟仿真实训车间、智能制造实训车间、文创中心等实训场所,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室与平台的建设情况及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