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07月10日 15:30 杨鸿 点击:[]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7月3日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山东省冶金工会主席刘纯玉、山钢集团工会副主席刘松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各学院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学校的和谐与发展。

会议要求,校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建功立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强化政治功能,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围绕我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左海青对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希望。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工会工作中。要把握时代特点,坚持正确方向。要把坚决按照工会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同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密结合起来,把维护教职工具体利益同维护全体教职工根本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同组织教职工、教育引导教职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激发教职工创新活力,深入开展全员平凡创新活动,让想创新、能创新的教职工有舞台、有支撑、有激励,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召开了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克勇同志当选为学校工会主席,杨鸿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宫胜利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