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内部巡察,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07月14日 10:20 常生德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2020年6月正式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第一批将完成对四个二级学院党组织的巡察。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巡察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先后制定出台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人员管理办法》《2020年第一批巡察工作方案》,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党委巡察办公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两个巡察组,举办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为巡察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7月2日,校党委召开了第一批巡察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左海青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校内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目的,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定位等具体要求。7月6日,两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目前,第一批内部巡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讲话精神和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政治“体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贯彻落实和对“巡察全覆盖”在基层党委落地的必要行动。对于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及时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发现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防范逾越法律底线行为的发生,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校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都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开展常态化内部巡察为契机,督促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