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钢铁集团钢铁研究院来校洽谈交流

2020年09月11日 10:56 陆凤君 点击:[]

9月4日上午,山东钢铁研究院副院长何毅博士等一行8人到我校洽谈科研合作事宜,学校院长马光亭,副院长彭丽英、赵红军,校企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教育与科学研究室、图书信息中心、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光亭首先对山钢集团钢铁研究院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条件、人才资源等情况,希望双方拓展项目申报渠道,联合共建数字模拟等重点实验室,探索以学校为主体共建“山东钢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山东钢铁集团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山东钢铁产业生态圈。何毅表示,完全赞同校方的规划和设想,将在集团公司制度框架下充分发挥研究院一线研究人员经验丰富、人才济济、成果应用推广便捷等优势,全力支持校方山东钢铁产业研究院的建设。随后,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焦吉成博士演示了数值模拟技术在日照公司智能高炉、全流程数据采集、组织性能预报等方面的应用,大家从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座谈会后,来访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大数据中心、智能制造中心、钢铁材料绿色制备中心、冶金生产工艺仿真实训中心等实践教学和科研场所,对我校先进的科研条件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