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地建设】我校两项课题获得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立项

2021年07月26日 10:35 解旭东 点击:[]

近日,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立项的通知》,我校党委书记左海青主持的《纵横贯通的“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和赵红军教授主持的《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的标准及建设路径研究》获得立项。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谁是方案》精神,引导支持高职院校深度研究影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于2020年12月组织实施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工作,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共立项课题517项(含专项课题193项)。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总结凝练课程思政教学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领域经验和特色,形成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课程思政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