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校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办公系统 | 访客系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08:48 毛新凯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近期利用防灾减灾宣传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各二级学院、处室、驻校内其他单位、微型消防站按照相应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遵循“先控制、后消灭”“救人重于救火”“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有序开展演练。本次演练包含了教学楼、宿舍、食堂、超市、图书馆、实验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门(部位)的应急疏散演练,加强了各部门师生及单位员工在面对火情时,立即进入“五组”角色(指挥协调组、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各司其职实施演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及微型消防站成员进行了消防设施使用专项培训。

本次演练不仅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宣传氛围,而且促使全体师生熟练掌握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从而达到了“人人会查改火灾隐患、人人会扑救初起火灾、人人会疏散逃生”的消防安全目标。与此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巡查队、初起火灾扑救队、消防知识宣传队“三队合一”的基层消防工作主力军建设,坚决守好守牢学校消防安全底线。